分享
公視之友月刊

《救國》偶劇

文/新完形
公視頻道 10/19起,週一∼週四16:30播出
DIMO頻道 10/19起,週一∼週四18:00播出

 

19世紀末,但凡有良知血性的中國人,皆無法容忍當時的國家現狀,外有列強瓜分,割地賠款,內有腐敗政權,天災人禍。孫文登高一呼,號召革命,與先烈先賢們,戮力換得中華民國的創立,為現今的民主年代墊下基石。
正值中華民國100年,《救國》偶劇,藉著國父孫文的視點,講述開國志士的壯志雄心,重現勇敢和無畏,讓人們重溫先賢先烈們為了創建國家,所展現出的頑強毅力。
革命運動,不管成功或失敗,其背後,都離不開仁人志士的犧牲奉獻。他們有志一同,齊心救國,當中有男,有女,有老,有少。有革命家,像孫文、黃興、林覺民;有政治家,像康有為、梁啟超、劉銘傳;也有思想家、文學家,像蔡元培、任鴻雋、朱家驊;更有實業家,像張謇、榮家兄弟、周學熙、劉懋賞;還有科學家,像詹天佑、馮如、鄒秉文⋯⋯數十年間,中華民族經歷從封建社會走入現代的革命,多少英雄豪傑,前仆後繼,矢志不渝,用生命譜寫成一曲波瀾壯闊的救國進行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