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為何需要募款

與其他國家對於公共電視所投入的經費相比,本國公視的經費相對拮据。同時,近年來,為因應國際影視發展趨勢持續製作優質的高畫質影視內容,在公視13頻道外,持續增加公視2台及公視3台(原公視HD頻道)等頻道之營運,因此所需自籌款比重逐年增加。因此需要集結社會各界力量,以實際行動贊助公視,支持公視持續製播優質節目,提昇民眾視野,與民眾一起「看見更好的未來」。

贊助效益

透過贊助公共電視,企業不僅獲得媒體曝光度、同時透過與優質媒體的合作以及法人團體的有效性和純淨的品牌宣傳環境,貼近社會關注議題脈動,更能凸顯企業的正面形象並脫穎而出!



公共電視是品質的保證。堅持製播優質節目,並深受各界的信賴與喜愛,同時節目內容種類多元,不僅深入台灣各角落關注不同族群,也引入國際優質影片,豐富國人視野。公共電視亦廣獲國內外知名獎項的肯定,獎項的數量與質量遠超過國內其他電視頻道、廣播與有線頻道。

贊助公視的優勢包含了:
  • 公共電視本身具有的品牌形象,代表著完整的體制與優異的品質
  • 品項的排他性、獨享和整體性可以加強企業想要傳達的訊息
  • 無可取代的觀眾-具有優勢和有影響力的收視觀眾群,是其他電視無法達到的
  • 全世界同等性質的頻道擁有超越其他有線電視的超值評價,如:BBC,CNN, Lifetime, A&E 和 Discovery等頻道
  • 超值的附加價值──針對特殊主題量身訂作與嚴謹不脫序的各類大小型活動舉辦,延展了企業贊助所能達到的宣傳效益與價值

更值得一提的,” Public Television ”此類電視系統已被美國認定為”國家最值得相信的來源之ㄧ”。接受此調查的受訪者評等PBS(Public Broadcasting System)的公信力超越商業廣播網絡、報紙系統和有線電視協會。

公共電視的收視群
公共電視的收視群多具有富裕、有影響力、高等教育、有識別力與多元化等特質。他們多半為下決定者或是意見領袖,同時也是各企業體最期望觸及的客戶和消費群,包含了25-45歲的重要族群,小孩與家庭,多元文化的族群以及老師們,都是公共電視最忠實的觀眾。因此,公共電視的贊助者可獲得絕對良好形象的完整露出!

參考資料: Roper Public Opinion Poll on PBS, national telephone survey of 1,001 adults 25-75, January - February2005. Graph indicates percentage of respondents who answered "trust a great deal" on a four-point scale.

聯絡窗口: 02-2633-2000 #1829   聯絡 email: pub50588@mail.pts.org.tw

TOP